下一步,主打 ---就想賴著你


我對言承旭一直有期待,就想賴著你結局,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我又必須承認,這兩年他的偶像劇之路SOSO。可怕的"籃球火",沒有拍成的"華麗的挑戰",只剩下一部尚可的"心星的淚光",卻算不上09年偶像劇的話題之作。仔仔早在這個領域稱王稱霸,何況今年的"痞子英雄"風頭無人能及;好友吳建豪也重返臺灣偶像劇,"下一站幸福"同樣換到收視和口碑的雙贏。而他,始終保持微笑,仿佛真的不在乎。可惜,我總會懷念他在",就想賴著你劇情;烈愛傷痕"中的無辜表情和無敵笑容,再惡毒的將責任推卸到編劇導演女演員身上.
早早的知道內容,不能一見鍾情,自然針鋒相對。男女相愛,結果最重要,偏偏,對於觀眾而言,過程纔是全部。用暴龍來演冷峻的律師,我一直不知道這是不是步好棋,大概對手是擅長搞怪的ella,角色性格定位纔會有如此明顯的沖突性。在我看來,言承旭並不適合耍酷,倒是天真一點的角色比較討喜。導演柯翰辰之前有名的作品都是硬漢系列的,好似"斗魚",偏正劇。一直喜歡他拍攝的"火線任務",所以,對這部戲的第二個期待是對於導演的私心。
千金落難,去做人家保姆,照顧兩個難搞的小朋友.這個年月小鬼頭們賊精賊精的,對於成人的愛情一知半解,但是對於成人的愛戀卻總是能一針見血。不知道應不應該感謝打對臺的三立,但是小小彬在"下一站幸福"的火速竄紅絕對也帶動了這部戲的宣傳效應。這個滿身都是戲的小鬼真應該算09年最意外的新星,看過他"下一站幸福"的表現,也猜得出他在"就想賴著你"不會太差。除去對於男女主角的期望,小小彬肯定是這部戲的一個看點。
又見陳紫函,我喜歡她的時候,她還叫陳莎莎,"絕地蒼狼"中和唐文龍配對。她長相太張揚,後來總被塑造成張狂的女二號,仿佛中了咒,一部接著一部,沒有了盡頭。這部戲依舊如此,扮演言承旭的前女友,有愛情沒珍惜的宿命打造。也看到劉力揚,她一直很有大將風,雖然那屆超女是我最不待見的一屆,譚維維的"譚某某"似乎也暗示了那一屆的"金枝欲孽"(此話出自好友王暉的大作)。出演喜歡言承旭的某千金,完全為市場客串的表情。
內地的衛視臺PK的多麼火熱,從跨年晚會上就看得出來。兩地的合作有多少進步我是不知道的,打心裡覺得這點合作也可有可無。暫時,號稱合作的劇目,我們的孩子分配到的角色都是"某些朋友"而已。"我的億萬面包"裡面的呂曉霖和吳建飛,"敲敲愛上你"裡面的李小璐,"轉角遇到愛"裡面的姜超、范明、肖劍,"海派甜心"裡面的"青鳥飛魚"."就想賴著你"更是打出和安徽衛視合作出品的旗號--雖然我也不知道這個合作出品的內容是什麼。對我而言,什麼時候臺灣出品的電視劇可以將某男友某女友的"某"字涂掉,纔真正算是兩岸合作出品(瓊瑤劇除外,ok!)。你看,我就是這麼小心眼的主,或者,這只是一個趨勢的前兆,未來的日子裡面,你會有更多的機會看到兩地的合作拍攝,直到你真的接受內地演員主演的偶像劇為止。
最後需要說的是,我對女主角一點也不擔心,這種角色對於ella真的一點點難度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