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想賴著你--灰姑娘的綺夢


先說幾句題外話。Ella跟言承旭的配搭,讓我著實對這部劇提不起興趣。Ella是我一直很喜歡的歌手,無論從外形、聲音還是性格,都有點《惡作劇之吻》候湘琴傻傻憨憨的味道。言承旭自不必多說,偶像劇出身,演繹過少爺、醫生、鋼琴師等等角色,只是這幾年被上昇速度極快的臺灣當紅炸子雞們搶了太多風頭。當然有角色的原因,也有暴龍個人在詮釋角色方面的局限。去年《心星的淚光》本來是部好劇,可惜《敗犬女王》實在風頭太勁,又有《痞子英雄》的夾擊,讓這部由言承旭和關穎兩位型男型女擔當主演的摧淚劇沒取得什麼好成績。
說起當年紅透東南亞的F4成員的發展道路,真的是人生好似拋物線的完美體現。雖然每個人都沒閑著,也有一定的成績,但紅的程度已經遠不及當年。但那些偷笑的人從去年恐怕就開始驚訝了,因為從去年由仔仔主演的《痞子英雄》成為金鍾最大的贏家開始,到今年吳建豪主演的《下一站,幸福》收視率直逼《命中注定我愛你》,再到如今《下一站,幸福》和《就想賴著你》開始收視率的PK,臺灣偶像劇好似又刮起一股F4回歸風。有比較纔有進步,事實證明,幾經兜轉過後,每個人的人生經歷和演技都有了不同程度的進步。
關於這部《就想賴著你》,說真的我不知是鼓了多大勇氣纔決定要看的。我總覺得,跟言承旭配戲的女演員一定要夠漂亮,身材一級棒纔好,這就是為什麼當初他跟林志玲傳緋聞,我卻覺得很正常一樣。這樣的王子臉不配一個臺灣第一美女,還有哪個女人能駕馭得來呢?Ella也沒有不好,朴素裡透著調皮,又機靈又會耍寶,所以我總覺得站在她身邊的就應該是像江直樹這類有點悶騷,但骨子裡卻是無盡溫柔的小王子形象。
但就是這一盤看起來像是大排檔和正餐的組合,讓這部劇情有點老舊的灰姑娘故事擦出了讓人意外的火花。
說實話,這幾天看《下一站,幸福》總是在第一集裡模糊地看到當年《流星花園》的影子,不過偶像劇的必殺無外乎灰姑娘配王子、富家女配打工仔、姐弟戀諸如此類,《就想賴著你》也沒能逃出流水線作業的命運。Ella飾演的楊果本來是一位家境頗好的二小姐,但由於父親不擅理財,家境敗落,最後淪落到與姐姐一起為人打工過著每天都要算計的生活。姐姐楊朵更是一個每天只為錢、生活得有些歇斯底裡的女人,為了要一個電飯鍋,就想賴著你結局,不惜讓妹妹楊果去參加吃壽司比賽,而且只准拿第二名,因為第二名纔有電鍋得。言承旭飾演的項羽平是一位給錢都有可能請不到的律師,自己有一家律師事務所,經他手的官司沒有不贏的,只是不相信愛情,不喜歡小孩。但由於哥哥在三個月前車禍去世,哥哥的一男一女兩個小孩就由項羽平領養,所以照顧兩個鬼馬精靈的小孩,自然需要一個萬事靈通的保姆,只可惜正如楊朵所說,項律師家的保姆換得比女人換護墊的速度還快。
臺灣偶像劇裡,律師、醫生、社長永遠是收視率保證的正咖,言承旭演繹律師這個角色和Ella演繹楊果一樣根本沒什麼難度。有點腹黑的項律師配上言承旭亦正亦邪的模樣和身材,已經是很多女孩心中Mr.Right的不二人選。而Ella一出場,就是一個可以為了賺一點維修費,幫鄰居修電冰箱並且可以一個人扛著電冰箱行走在烈日下的灰姑娘形象,她勤勞、善良,沒有心眼,不計較,可以為愛付出一切,她的出現,又一次毫不費力的就博得一票平凡女孩的鍾意。就是這樣的兩個人,本來沒有交集的生活,卻因為姐姐楊朵就是在項律師的事務所工作的秘書而擦出了火花-楊朵作為項律師家第N任保姆,走進了項律師的生活。
臺劇的老毛病永遠都是前幾集超級好看,下集預告比下集好看,《就想賴著你》也一樣,平凡的劇情因為有趣的臺詞和誇張的表演,的確不難看。小小彬已經在《下一站,幸福》裡賺得不少眼球,這一部劇裡同樣有他可愛的表現,這起碼為這部劇前幾集的收視率加了不大不小的砝碼。我個人也更傾向於臺劇裡有喜劇成分的偶像劇,生活本來就太嚴肅,所以根本沒必要再在電視劇裡作無謂的傷春悲秋。這也是我想要繼續看這部劇的理由之一,兩大主角在第一集裡一點都不嚴肅,特別是項律師,雖然總是繃著臉,但總給人一種有惡作劇要來的笑點。Ella的演技雖然誇張,但配合著角色的定位倒也適合。特別提一下Ella跟項羽平在路上掐架那出戲,當看到Ella瘋狂的騎著單車邊騎邊罵時的樣子,我真的覺得這部劇超級好玩。
每個女孩都有一個關於灰姑娘的夢,只是真正有機會穿上水晶鞋的卻沒有幾個。楊果同樣沒有水晶鞋,但卻有一個魔法球。所以,灰姑娘的綺夢,開始上演。
"七"樂無窮,盡在新浪新版博客,快來體驗啊~請點擊進入~

就想賴著你(就想愛著你)消息續

安徽衛視和臺灣合作的第一部合拍劇《就想賴著你》,因為臺灣中視突然決定提前上檔導致安徽衛視的播出計劃被打亂,匆忙用《就想賴著你》取代《冬季戀歌》全球首播。但是這樣的播出計劃實際上已經完全打亂了安徽衛視獨播劇場的編排。而且,安徽衛視因為時間太匆忙,根本沒有辦法大力宣傳,衛視連宣傳片都沒有出,這在安徽衛視的電視劇播出史還是第一次。一般安徽衛視的新劇會提前一個星期播出宣傳片,這次距離播出只有短短的幾天,竟然連宣傳片都沒有辦法播出。
中視的違約,實際上影響了兩岸之間的合作關系,以後,安徽和臺灣的合作會因為這次的不愉快而更加的困難,這是對兩岸文化交流的一次公然的褻瀆,中視的做法實在讓人不齒。更加重要的是,中視這樣的行為,是對《就想》這一部劇的所有參與演出人員的付出努力的無視,讓所有為這部劇付出努力的人感到寒心,就想賴著你線上看,讓安徽衛視對臺灣的信任感降到冰谷。以後誰還會和一個只為了滿足個人私利毫不顧忌別人的電視媒體合作呢?
我昨天猜測衛視會延後播出,今天得到的最新消息證實了我的猜測:安徽衛視在一月4日無法播出《就想》,具體原因我不說大家可能都會猜的出來,上面的老大廣電總局不同意播出,也就是這部劇審批沒有通過。安徽播出不了,對於粉絲來說應該是幸運的,但是對於安徽衛視來說,會是一個很大的打擊。我只能寄希望於臺灣中視能夠遵守合約,遵守最起碼的信用,停止提前播出該劇。
希望各家粉絲盡力游說臺灣方面電視臺停止提前播出,為了這部劇,為了兩岸的合作,為了你們額偶像。不要只顧眼前利益,犧牲長遠利益。

就想賴著你(1)

就想賴著你2010-02-02 21:31剛剛閑閑的在家裡看網路上的偶像劇星光下的童話與就想賴著你,就想賴著你線上看
以第一集的故事架構看來我會比較喜歡就想賴著你
以演員上來做比較的話,言承旭的演技比較精贊外
還有Ella與小嫻的無俚頭搞笑
這三個搭在一起整個戲劇張力超夠的
再加上就想賴著你的劇情鋪續的感覺比較OK
而且也會讓人一直很想看下去
重點是這部戲還有小小彬哩~~哈
星光下的童話一開始都不知道在做什麼
雖然陳楚何的角色滿搞笑的,但是以第一集的比較來說
整個戲劇張力差很多,雖然田中千繪是海角七號紅起來的
但是感覺演技與觀眾緣上還是差就想賴著你的演員一些
而且就想賴著你的第一集真的會讓人笑到翻掉
超搞笑的,沒想到言承旭跟Ella會擦出這麼爆笑的火花
等下一站幸福撥完後,一定要開始改看就想賴著你哈

客人想賴掉傭金怎麼辦 (轉)

地產同仁們:大家好!
我們作為地產經濟人每天為我們自己鍾愛的事業忙忙碌碌著。不管是烈日當空照的三伏天還是刮風下雨的臺風天,都義無反顧的帶客戶看房。
我進來地產界不是很長時間,就想賴著妳演員,但我卻經歷我很多。客戶有很爽快的,有猶豫不決的,有說話不算數的等等。面對這些客戶我真的成長了。
5月份一個雨水傾盆的季節,我還是和往常一樣帶客去看房。記得那天因帶這個客戶看房換了四條褲子、兩雙鞋子、四雙襪子。那個房最後雖然看成了,但業主和客戶都在過戶的當天不肯把代理費交齊,只各交了一半,其他的他們要等到交房時纔願意交,不然就不乾。好。我們不想把事情拖得太久了,就想信他們了。等到了交房時,老業主如約交款,但新業主卻要毀約,想要賴我們一部份傭金。買家他的的代理費本來就已經是打折的了,但他卻還想得寸進尺!我們肯定不依了,辛苦了兩個月,到頭來因為客戶這邊的一部份傭金沒收到,公司就要從我的工資裡面扣。想到一個月纔能掙多少錢哪,一下子就要在血汗錢裡面扣這麼多,真的受不了!交房時之前寫的欠條他說看一下,卻把它撕了;鑰匙他拿了,他老婆說我也挺辛苦的,說給我錢,但他卻說他老婆:你傻啊,為什麼要給,欠條我都撕了,他們還能把我怎麼樣!
聽了這樣的話,真的好氣憤!這不明擺著欺負人嘛!跟他理論,他還想動手,我為了不給公司帶更多的麻煩,我就忍著,還是和聲和氣的跟他說話。到最後真的不行了,他牛的要死!我想,既然你不仁,也別怪我不義了!討債!不如約付傭,我絕不罷休!他既然讓我難過,我又何必客氣呢!乾!兩天下來還好他老婆算是個明理的人,也認可我的工作和服務,最後她躲著他老公把剩下的傭金如合同約定付給我們。到最後我只能感激的說聲謝謝!真的想不出其他言語了。
我只能吃一塹,長一智!唉,真的是防人之心不可無啊!為什麼社會人會這樣的!(感嘆)
同仁們,假如你們遇到這樣的客戶,這樣的情況,您會怎麼做呢?

好想賴著你

好想賴著你…不知道為什麼,半夜醒來,便再也睡不著,一直想著你,就這樣到天亮,沒想到,一個人,靜靜的,會想到淚流!早已填補好的傷口,無奈被寂寞撩開了傷疤,本來認為,我能夠堅強的面對一個新生活,拋掉過去的生活,那些不願,也不忍再提起的事,今天纔發現,自己根本做不到,因為無法欺騙自己!口是心非,太難扮演,我的演技實在太爛,就想賴著你線上看,偽裝,讓我心痛!多麼想就這樣,靜靜的,靜靜的,等待著開花的那一天,不曾料想,霜打的果實,讓我心疼,為什麼,不能讓我靠在你肩膀上呢?我知道那個位置你好想,好想讓我永遠依偎在你懷裡,我也好想躲在你懷裡當個乖寶寶,可是…無所謂誰對誰錯,我還是該走自己的路,你還是該走自己的路,兩條本不可能同路的路,要想沿著一條路走到各自的目的地,確實很困難,既然不肯嘗試,也就沒必要堅持了!